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人文高等研究院成立

2021年09月13日20:2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左清(图右)和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图左)共同为高研院揭牌。周丹 摄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左清(图右)和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图左)共同为高研院揭牌。周丹 摄

人民网长沙9月13日电 (匡滢)9月12日,湖南大学(岳麓书院)人文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成立仪式举行。

高研院由岳麓书院院长肖永明兼任院长,下设经学与文献研究所、书院与儒家文明研究所、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西方哲学与文化研究所等四个特色研究所。

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在成立仪式上表示,高研院将坚持高标准定位,努力办成全国性乃至世界性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平台,让世界听到更多湖南大学的声音。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左清在致辞中说到,湖南大学成立人文高等研究院,打造人文研究和人才培养高地,对于新湖南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高研院赓续岳麓书院朱张学术传统,坚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湖南建设文化强省,发展和繁荣新时代湖湘文化作出更大贡献。

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哈佛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10余所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学者线上寄语,对高研院的成立表示祝贺。

当日,“人文大家谈传统文化”专题系列讲座同日开讲。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中国秦汉史研究会顾问王子今担任系列讲座的首讲嘉宾,现场开讲“汉代社会的读书生活”。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国学研究院院长陈来线上开讲“《中庸》的思想传承与历史诠释”。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