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长沙县:读书分享会助税企共建 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9月14日20:5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14日电 “《生命线》这本书让我对于从小事上坚持,以及保持热爱、坚持理想等方面有了新的感悟。”近日,在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县税务局与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品读理想,礼赞初心”读书分享会上,山河智能基础装备事业部营销经理陈庭威分享了读书体会。

今年5月以来,长沙县税务局与山河智能联合启动“税企共建”党史学习教育暨“四青工程”党建项目,以“青优”理论铸魂工程、“青苑”人才集聚工程、“青创”岗位建功工程、“青合”素质提升工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前期已相继开展税企大讲堂、青工匠宣讲会、“雷锋”红色主题观影、党史知识竞答大赛等活动,深受税企人员喜爱。

此次读书分享会活动主要围绕《何清华潜心机械五十年》、《生命线》两本书展开精彩分享,山河智能、税务部门的青年干部、职工代表100余人参加。在活动现场,两本书的作者文热心和谢枚琼,分别从创造目的、主旨思想等方面与读者们进行交流。

9名来自长沙县税务局和山河智能的青年读者相互交流了读书感想和收获,纷纷表示从《何清华潜心机械五十年》中感受到了主人公在前途迷茫时坚持学习、在共同成长中相互成就、在历经悲喜时坦然处之的宝贵精神,从《生命线》中详细了解了税收历史,不断为税务人在战时环境下不惧生命危险依然努力工作的行为所感动。

“分享会读的是书,看的是心路历程,体会的是干事创业的真情与坚持。”湖南省税务局科研所副所长陈懿赟受邀参加活动,在分享读书感受的同时,简要介绍了研究革命时期税收历史的心得。

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受邀出席活动,他现场分享了自身的工作经历与思考,鼓励青年朋友们在工作生活中保持初心,用汗水与智慧为祖国发展不断努力奋斗。

“开展一系列税企共建活动,可以在学习党史、思想碰撞中转变作风、提升素质和优化服务。”长沙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潘平波说道,“四青工程”党建项目符合税企实际,在推动党的建设的基础上,让税务部门更加精准了解企业所需所盼,更好地运用税收服务职能,帮助企业在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上再进一步。(罗舜爱)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