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武冈:强力推进创建湖南省文明城市工作

2021年09月14日14:2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14日电 近日,邵阳武冈市召开创建湖南省文明城市调度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巧云表示,创建文明城市要坚持“全域、全员、全程”创建,坚持多维度、全方位、高效率推进,必须坚持不懈、突出重点、强力推进,既要对标对表,又要结合实际,全力确保创建成功。

调度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巧云指出,要深刻掌握创建规律,准确把握创建要求,严格把准创建标准,进一步提升工作整体水平,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齐心协力,切实做到政务环境廉洁高效、法治环境民主公平、市场环境规范守信、人文环境健康向上、社会文化环境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生活环境安居乐业、社会环境安全稳定、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创建活动扎实有效,实现创建成湖南省文明城市的工作目标。各级各单位要全面落实“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工作理念,激发全社会创建热情,拓展创建工作覆盖面,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塑造良好城市形象,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居民幸福指数,为推进武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李巧云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湖南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按照职责分工,明确各自的创文任务,掌握测评体系标准,对标对表重点工作,抓紧时间、倒排工期,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节点化,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突出重点、强力推进,把“六个专项行动”抓严抓实,找准工作中的难点和薄弱环节,逐项分析、逐项研究、逐项整治、逐项突破,做到工作不留死角、不留尾巴;要严格落实问题清单“双交办”制度,对重点任务实行台账管理、限时办结,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工作不落实不放过;要抓好典型、突出亮点,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具有影响力的典型案例进行集中专题报道,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不文明现象进行曝光;要加强资料收集管理,建立规范化的工作档案;要严明纪律,对工作不力,影响创建工作的相关人员予以追责,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确保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功。(罗建锋 潘国正)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