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湖南桂阳农商银行:金融知识进校园

2021年09月15日15:5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15日电 近日,湖南桂阳农商银行在郴州桂阳县白水瑶族乡中心小学开展慰问活动,看望教学一线的教师们,并将金融知识带进校园。

活动中,该行特意为该校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金融知识课,教学生们如何识别假币、正确使用人民币。课堂上,工作人员为学生们讲解货币的起源、性质以及人民币的发行历史,并以1元人民币和100元钱为例,讲解了眼观、手摸、耳听、机测等识别方法。此外,还联系生活实际,指导孩子们遇到假币该怎么处理,如何正确使用零用钱和压岁钱。课堂上气氛活跃,学生们争相抢答,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学生们更轻松地掌握了金融小知识。

同时,该行还特邀蛋糕师傅现场制作蛋糕,为老师们送上小礼品,向在岗40年即将退休的三名老教师送上慰问金,为他们送上诚挚的祝福和温暖的关怀。

近年来,桂阳农商银行作为本土银行,积极回馈社会,支持桂阳教育事业的发展,开展资助困难大学生、扶贫帮困等活动。下一步,该行将继续践行地方金融的社会责任,为地方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王家豪 尹璐)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