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天心区邀您探秘“重点实验室” 发现科技之美

2021年09月15日15:5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15日电 儿时的你是否立志成为一名科学家?实验室里有着哪些神奇的科学研究?近日,“全国科普日”长沙天心区线上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以探秘“重点实验室” 发现天心科技之美为主题,由长沙天心区科协联合天心区辖区内省部共建木本油料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公路养护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电网输变电设备防灾减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南方天敌繁育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特医食品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5所科研单位共同推出。

活动包含一场新奇有趣的线上研学和为期五天的重点实验室科普短视频展播。线上研学通过长轴绘卷形式手绘天心区5所重点实验室动态地图,沉浸式的将这5所重点科研实验室逐一展示,根据地图引导,进行操作,生动有趣的了解学习相关机构概况及科技成果介绍,研学完成后,可生成自己的专属海报并参与现金红包抽奖。重点实验室科普短视频展播全面总结各重点实验室的拳头项目成果,以及实际应用所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成效,呈现了一场生动形象的科普盛宴,生动阐释科研成果在具体应用中的科学知识,紧贴天心区域特色,进一步创新了科普宣传方式。

据悉,9月14日-18日活动期间,可通过“微天心”公众号参与线上活动,足不出户就能走进难得一见的重点科研机构,感受科学带来的快乐和科技的神奇魅力。天心区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为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营造良好氛围。(谢小宁)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