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老人失足落水 他纵身跳进池塘救人

2021年09月15日20:3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15日电 “如果不是何其良同志及时相救,我这条命就没了……” 9月13日,家住长沙县北山镇嵩塘社区刘奶奶,拿着锦旗和感谢信来到长沙县自然资源局,向她的救命恩人——该局工作人员何其良表示感谢。

由于当天何其良正在项目征地拆迁现场无法赶回,刘奶奶反复向工作人员表达,一定要帮忙把感谢带到,下一次有机会再当面感谢。

9月11日17时30分,年近70岁的刘奶奶在打点菜园,准备给作物浇水。当她走到搭在水塘边的木制平台时,平台木板出现断裂,刘奶奶身体失去平衡,顺着水桶方向掉进了水塘里。

刘奶奶不会游泳,掉进水塘后,起初还不断挣扎,随后便没了体力,只得大声呼救。住在附近的何其良跑向水塘,他看到水塘里有人在呼救,两只手胡乱拍打着水花,还没扑腾几下,整个人就沉入了水底。

何其良来不及多想,以最快的速度跳进了水塘进行施救。水塘的水质浑浊,给何其良带来了困难。他深吸一口气,潜入水下,经过一番搜寻,抓到了刘奶奶。

随后,何其良从刘奶奶身后将她抓住举起,慢慢地游向岸边,最终成功将其救上岸。由于施救及时,刘奶奶身体并无大碍。何其良上岸后才发现,由于水塘的水泥坡很滑,自己腿上受了不同程度的划伤。

何其良说,作为一名党员,见到群众处于危险之中,挺身而出是发自内心的本能。不论谁见到这样的情况,都会奋不顾身地选择救人。

当前,该县正在加紧开展征地拆迁“百日会战”攻坚行动,作为长沙县征地拆迁中心的一位项目负责人,何其良在工作中积极作为,奋勇当先,他带领的团队坚持依法依规依程序,向群众讲情讲理讲政策。目前,何其良所负责的攻坚行动项目已按时按质完成阶段性目标。(李生辉 易心娆 黄竞英)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