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时政

三部门联合下发《通知》 剑指殡葬服务乱收费

2021年09月15日14:45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近日,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我省殡葬服务价格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突出殡葬服务公益属性,加快完善价格管理,对于实行政府管价的殡葬服务项目,近3年内未开展成本监审、未制定和调整价格的,重新公布价格。

殡葬服务价格关系千家万户,连着民心民意。近年来,我省加大殡葬服务价格管理工作,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但仍然存在公墓价格高、服务收费乱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了切实减轻群众不合理丧葬负担,三部门制定出台了《通知》,明确殡葬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和政府管价的殡葬服务项目清单、殡葬服务价格成本监审办法等。

《通知》要求全省各地逐步扩大基本殡葬服务项目减免优惠的范围,进一步加强公墓价格管理,满足公众基本殡葬需求。对于社会反映价格偏高的公墓,各地要在今年年底前采取措施,降低价格。各殡葬经营服务单位向消费者提供殡葬服务项目清单内的殡葬服务,应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不得巧立名目、分解项目,不得误导、捆绑、强迫消费。(记者 陈勇 通讯员 漆纤)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