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浏阳

浏阳永安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会战”专项行动

2021年09月16日21:00 | 来源:  
小字号

“这一次,我们重点对无牌无证驾驶、不带安全头盔骑车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努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为永安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浏阳市永安镇人民政府分管交通安全的负责人胡鹏表示。

日前,在政府前坪,由镇交通办牵头,来自镇机关青年干部、各村劝导队、永安派出所、永安交警中队、救援队、志愿者等一共204名身穿反光背心的工作队伍整装待发,旁边是一字排开的治安巡逻车,准备进行交通安全集中执法整治。

从9月14日至12月31日,永安镇将聚焦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结合辖区当前道路交通实际情况,以清晨、傍晚为重点管控时段,紧盯集镇、村庄二大战场,剑指秩序“乱点”、管控“盲点”,出重拳、亮实招、严执法,严厉查处无证无牌驾驶、不带安全头盔骑车等交通违法行为,扎实推进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行动。

据悉,由镇青年干部、永安派出所、交警经开区中队、园区执法中队的94人分成了9支队伍,在事故多发路口设置8个执法点,在重要交通路段设置14个劝导点,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同时,村级巡防12支队伍同步联动,每支7人的队伍都配备了包括村干部、驻村辅警和巡防队,还增加了来自救援队、民兵组的社会力量20人,在村级主要交通路段,对违法行为集中开展劝导、整治工作。

开展“百日会战”第一天,永安镇共处理交通违法行为134起,学习教育47人、无牌无证驾驶15起、其他违法行为21起、拆除雨棚雨伞20起,扣留摩托车15台。

接下来,永安镇将继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会战”专项行动,重点打好源头监督“攻坚战”、隐患清理“歼灭战”、秩序整治“主动战”、安全宣传“阵地战”等4场战役,进一步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为永安镇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熊蕾)

来源:永安镇人民政府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