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潇湘时评

逐梦新征程,争当领头雁

2021年09月23日09:48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逐梦新征程,争当领头雁(社论)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长沙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中国共产党长沙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昨日隆重开幕。这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辉时刻,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一周年之际,我市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长沙是一座古老而洋溢着青春活力的城市。一方面,它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富的红色资源,城址、城名历经三千年而不变,在全国极其罕见;另一方面,长沙近年发展势头强劲,始终葆有一颗年轻的心、一个绮丽的梦。全国文明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网红城市、新一线城市、“移动互联网第五城”、世界“媒体艺术之都”……近年来,长沙精心打造的一系列新名片,无不散发着浓郁的青春气息。

“洞庭波涌连天雪,长岛人歌动地诗”。 过去的五年,十三届市委带领长沙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领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岁月为纸,以汗水为墨,以担当为笔,书写了一卷卷动人的时代篇章。

这是“高”字引领的篇章。推动高质量发展成为时代主题曲,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三高四新”蓝图,犹如明亮的灯塔,指引着长沙人民进军高地的方向。 这是“新”字耀眼的篇章。从“两山”“两区”创新发展高地的崛起到以“三智一芯”为主攻方向的22条产业链形成、完善,长沙的创新基因爆发出无穷活力。 这是“稳”字压舱的篇章。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同舟共济,经济社会发展,风雨无阻铿锵前行;常态化抗疫背景下,始终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 这是“暖”字兜底的篇章。打赢三大攻坚战,创造了“房住不炒”的“长沙经验”,每年新增财力七成以上用于改善民生,长沙连续13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这是“快”字频闪的篇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8%,继跻身“GDP万亿俱乐部”之后,又跨进“千万人口城市俱乐部”,带动长株潭都市圈发展形成加速度。 这是“严”字紧束的篇章。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党内集中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

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任再扬帆。当前的长沙,正处在历史最佳的机遇期、发展期。除了“三高四新”战略为湖南锚定新坐标、新定位、新使命之外,国家中部地区崛起、长江经济带建设等重大战略的实施,以及长株潭都市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等,都为长沙高质量发展铺就了助力起飞的“跑道”。伟大的时代再次把长沙推到了一个必须大有作为的新起点。

于长沙而言,未来的五年,是在圆满完成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胜利实现“十四五”精彩起步之后,朝着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示范区目标奋力前行的五年。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跨越这五年,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什么样的答卷,是对全市党员干部的又一场严峻考验。

已见繁花结硕果,更立壮志谱新篇。让我们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抢抓发展机遇,抬高发展坐标,因势而谋,乘势而上,在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加快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中,谱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编:罗帅、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