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第十四届全运会湖南代表团多点开花 已斩获13金

2021年09月19日10:01 | 来源:华声在线
小字号

  昨日的陕西全运会,湖南选手在赛艇、射击、举重赛场多点开花,再添3金。截至18日,湖南代表团已斩获13枚金牌。

  本届全运会,湖南代表团在先期开赛的花游、射击、蹦床等项目中,已收获5金。16日至18日,体育湘军捷报频传,在举重、柔道、羽毛球、赛艇、射击等项目,相继斩获8金。

  当日上午,赛艇男子四人双桨决赛在杨凌展开角逐,由湖南运动员伊绪帝和国家队队友臧哈、刘荡、张全组成的联合队,以5分47秒14的成绩摘金。赛后伊绪帝表示,“在全运会上获得这个冠军是情理之中的,因为这条艇几乎汇聚了全国这一项目上最强的队员。接下来的比赛还要再接再厉!”

  18日是本届全运会射击项目的最后一个比赛日,湖南小将成为收官日的一匹“黑马”——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决赛中,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00后”小将刘锐,从第一枪开始便遥遥领先,最终战胜林月美和张靖婧两位世界冠军,以42中的成绩(超世界纪录)夺冠。“确实有些意料之外,比赛中我不断让自己别去想成绩,一发发打。”惊喜夺冠后,常德妹子显得更加自信了,她希望将来能在更高的国际赛场登上领奖台。

  当日,湘军最后一金来自举重老将向艳梅。在举重女子76公斤级决赛较量中,尽管抓举成绩落后当时的第一名7公斤之多,但实力与经验并存的向艳梅十分沉稳,不仅挺举霸气翻盘,最后一把还成功举起157公斤,超世界纪录。最终以总成绩275公斤夺冠,并打破全国纪录。“破纪录爽!特别解气!最后那一把,我证明了自己!”赛后,这名第四次出战全运会的老将,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记者 蔡矜宜)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