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长沙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

2021年09月23日11:1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长沙第十四次党代会。人民网 吴茜薇摄
长沙第十四次党代会。人民网 吴茜薇摄

人民网长沙9月23日电 (匡滢 吴茜薇)22日,中国共产党长沙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长沙人民会堂开幕。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代表中共长沙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主持大会并宣布大会开幕。

吴桂英指出,近五年,长沙综合实力大幅跃升、民生福祉显著改善、城市品质加速提升。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8.9%,先后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过千亿、常住人口过千万的新跨越。

“长沙每年新增财力七成以上用于改善民生,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5万元。”吴桂英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13.42万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助力龙山县等对口帮扶地区顺利“摘帽”。同时,长沙遵循城市发展规律,完成宁乡撤县设市,启动金阳、金州、金霞新城规划建设,建成区面积新增近200平方公里。

湖南省长沙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胡卫兵代表中共长沙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抬高坐标目标 推进清廉建设,为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

据悉,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回顾过去五年的巨大成就和基本经验,充分展示改革发展的辉煌成果,从而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满怀信心、争取新的更大胜利;会议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为全市发展指明前进方向。

大会将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长沙市第十四届委员会,选举中国共产党长沙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长沙市出席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