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主场常德澧县分会场正式启动

2021年09月23日15:1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23日电 昨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主场常德澧县分会场暨沅澧共庆活动在常德澧县城头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举办。活动由常德市委、常德市人民政府主办,常德市农业农村局、中共澧县县委、澧县人民政府、常德市文明办承办。

本次丰收节活动启动仪式由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德汉主持,常德市委书记杨懿文宣布开幕。随后,开幕式举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桃源“板龙灯”舞龙和澧州大(群)鼓《庆丰收·感党恩》等文艺演出。

今年的丰收节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充分展示农村丰收场景与农民丰收喜悦,展示中华农耕文明与稻作文化,展示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展示乡村全面振兴光明前景,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光荣感,激发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强大合力。

本次丰收节活动丰富多彩,澧阳平原农耕文化展展示了悠久的稻作文化和传统农耕的智慧与魅力;沅澧优质农产品展不仅吸引了澧县本土企业,还吸引了来自常德各区县的农业企业、农副产品前来参会参展;线上线下等活动全程大量融入常德元素,推介常德“可带走”的农产品名片,充分激发沅澧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致富潜能。(卢赐军)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