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武维华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湘调研 许达哲前往看望

2021年09月24日08:29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武维华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湘调研

围绕做强民族种业汇智聚力

许达哲前往看望 

9月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湘,就湖南省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和育种创新等工作开展调研。2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长沙看望了武维华一行。

武维华说,种业对于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业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种业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种业发展作出重要指示,特别是在今年7月9日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时强调,农业现代化,种子是基础,必须把民族种业搞上去,把种源安全提升到关系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集中力量破难题、补短板、强优势、控风险,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湖南种业发展基础扎实、创新生态良好,培育了杂交水稻等一批有代表性的创新成果。调研组此次来湘,将围绕种质资源保护、种业科技创新、《种子法》修正等工作广泛听取农户、育种科研工作者、农资企业代表等一线人员的意见建议,梳理总结湖南在推动种业改革发展等领域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做强民族种业贡献有价值的调研成果。

许达哲说,当前,我们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其中的重要内容。湖南把种业作为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重要着力点,正以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建设为抓手,凝聚院士专家、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等各方合力,积极建设各类国家级科创平台,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推动种业发展不断迈出坚实步伐。希望调研组多提宝贵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吸收,不断提升各项工作质量水平,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打好种业翻身仗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振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王超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科院副院长万建民,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农科院作物研究所所长钱前,省领导黄兰香、张剑飞、刘莲玉、杨维刚、张大方参加。

据悉,调研组在湘期间,将前往省农科院、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省林科院、湖南农大、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等地开展调研。(记者 冒蕞 刘笑雪 梁可庭)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