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专题>>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

面朝星辰大海,迈向新未来

2021年09月24日15:01 | 来源:华声在线
小字号

  9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长沙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长沙人民会堂开幕。

  时光如流,岁月不居。这是时隔五年后的又一次盛会,也是开启又一个不平凡的五年的盛会。

  五年来,长沙综合实力大幅跃升、民生福祉显著改善、城市品质加速提升、文化名城更具影响、民主法治巩固拓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一年来,长沙更是在打造“三个高地”上当先锋、在深化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上打头阵、在推进“五区”建设上开新局、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出实招、在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上强主责,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如今的长沙,迈进“万亿GDP俱乐部”和“千万人口俱乐部”,站在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的起点上,已然成为一个有着更高目标、被赋予了更新使命的城市。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上拉开帷幕的第十四次党代会,由此也便具有了特别的意义。

  在湖南“一核两副三带四区”的发展格局中,长株潭都市圈被赋予了“一核”的定位和使命,而在长株潭都市圈的组合中,长沙则是当仁不让的龙头,是“一核”中的核心。大块头有大智慧,大块头更要承担大责任。于长沙而言,无论置身于何种坐标中,都理应发挥更大作用,彰显更大作为。

  长沙也确实是这样做的。

  “不在中国争地位,要为中国争地位”,这是“集体出海”的机械湘军喊出的一句口号,其中透出的是机械湘军的责任担当,也是三湘儿女的责任担当,更是长沙人的责任担当。这担当里,有跳出长沙看长沙的视野,有对走向更广阔天地的渴望,更有在新时代里建功立业的激情与豪迈。

  未来的长沙,将以“三高四新”为引领,在现代化新长沙建设中迈出坚实步伐,在长株潭都市圈建设、中部地区崛起、长江经济带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将更加凸显,全球影响力、全国竞争力、区域引领力、全省辐射力将持续增强。这是长沙的目标,也是长沙人正在描绘的蓝图。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回望过去的五年,长沙有理由为自己五年来的努力和成就感到骄傲。站在未来回望现在,我们也定会为今天的自己、为这座一直在砥砺奋进的城市感到骄傲。

  我们的未来是星辰大海,通往星辰大海的旅途中有诗和远方,也有艰难险阻,但我们更坚信那也必是一个充满收获的航程,是一个不断创造奇迹的航程,是一个高质量发展的航程。(张楠之)

(责编:罗帅、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