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今年长沙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已达239天

2021年10月09日11:08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今年长沙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已达239天(推进环境大治理 打赢蓝天保卫战)

较上年同期增加18天 优良率达到85.4%

记者8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截至10月7日,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累计239天,较上年同期增加18天,优良率达到85.4%,而这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长沙强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

今年4月12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开福大队发现开福区某机械加工厂正在进行建筑塔吊部件表面喷涂作业,现场建设的两条喷涂生产线均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即投入生产使用。由于该单位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共计对其罚款44.98万元。

7月30日,宁乡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辖区内某企业执法检查,发现该单位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油漆渣存放于厂区东侧靠围墙简易工棚内,工棚仅建有挡雨设施,未设置标识标牌、围挡或其他防护栅栏,未设置应急防护设施等,不符合相关要求。由于该单位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市生态环境局决定对其处罚款10万元。

今年1月至9月,长沙共办理生态环境违法案件469起,处罚金额1806.67万元。同时,市生态环境局基本建立了“在线监控+视频监控+用能监控”“三位一体”科技监侦体系,全市建成在线监控214个点位,视频监控192个点位,用能监控387个点位,加强网上巡检和大数据分析,行政执法效能显著提升,持续守护“长沙蓝”。(记者 彭玮蔚)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