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快来湖南省植物园打卡 10万株向日葵绽放迎客

2021年10月04日10:15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10万株向日葵绽放迎客

  省植物园里,10万株姿态各异的向日葵等你来打卡。长沙晚报通讯员 郝育新 摄

省植物园里,10万株姿态各异的向日葵等你来打卡。长沙晚报通讯员 郝育新 摄

秋日假期,家门口就有诗和远方。3日记者在位于雨花区的省植物园看到,国庆假期这里开启“2021湖南世界名花生态文化节·秋之色向日葵主题花展”活动,10万株姿态各异的向日葵等你来打卡。

省植物园的向日葵花展经过多年研究和改进,其形异、花茂、面广的特色越来越明显,打造出城市中央种植面积最大的向日葵花海。此次展出的10万余株向日葵以橙黄色为主,色彩饱满、纯正,与顶着大圆脸像小太阳一样的普通向日葵相比,“辉煌”“好运多”这两种重瓣向日葵,一个花开时像“玩具熊”,一个花开时像“狮子头”。“看外形根本认不出是向日葵,太有个性了。”市民贺清一边和“辉煌”“好运多”合影,一边打趣道。

省植物园的向日葵看上去特别茂盛,这可有诀窍:除了种植有单头向日葵,还种植了多头(分枝型)向日葵,“金色莫妮卡”和“小清新”属于多分枝矮化向日葵,一株上能开数朵向日葵,由于个头不是很高,特别适合游客合影发圈;新引进的珍稀品种“无限阳光”则有花量大、花期长等特点,据介绍,它的单株花朵数量20至30朵,可持续开花2至3个月。

据悉,目前向日葵已进入盛花期,而“秋之色”的另外两大主题花展——桂花展和彩叶植物展将在10月中旬进入观赏期。(记者 胡媛媛 通讯员 戴雨瑶)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