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贝尔安亲校长崔慧:做教育,要问心无愧

2021年10月09日21:0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9日电 贝尔安亲有一位全能型校长,为了做好课后托管服务教育,先后学习了家庭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还考取了初级营养师证和红十字救护员证,她加入贝尔安亲6年,用心服务了上千个家庭,贝尔安亲西电附小校区在她的带领下,成为了西安地区的示范性校区,所有的努力,只为了一句“做教育,要问心无愧”。

崔慧是贝尔安亲西电附小校区的校长,而在此之前,她是一名大学老师。研究生毕业后,崔慧在西安邮电大学任教,也许是教育学专业的原因,崔慧对孩子的教育特别看重,虽然是大学老师,却有一个儿童教育事业梦想,希望以一个母亲的角度,去做一份让孩子拥有更美好课后时光的教育事业。

在众多早教、课后服务品牌中,崔慧注意到了与她教育理念相合的贝尔安亲。“在2015年,第一次发现原来课后托管也可以做到这么高大上,‘成就孩子脸上自信的笑容’也不是说说而已,而是有标准化服务流程的,通过多方考察,从一个家长的角度来说,我是愿意把孩子交给这样的校区的,从一个老师的角度,这样的个性化、多元化的教育,完全贴合我的教育梦想。”崔慧介绍道。

从打动到行动,崔慧只用了半年时间,2015年年底,贝尔安亲西电附小校区成立。

成为安亲校长后,崔慧辞掉了大学老师的“铁饭碗”工作,全身心的投入到了贝尔安亲校区管理工作中。她把校区的服务工作做到精细化,教学上,设立更适合小学生的个性化课程,建立每个孩子的学习与习惯档案表,进行精细化管理;教研上,紧跟总部培训步伐,将技能与知识同步到校务教学中,并且崔慧每周都会组织固定的教研活动,还经常自费让老师们学习;在家校沟通方面,崔慧一直都是家长们最爱的“亲子教育咨询师”,几乎每天都有家长找崔慧聊孩子的情况,而崔慧也对自己校区每个孩子的情况如数家珍;在校区环境管理方面,为了让孩子们有一个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崔慧每年暑假都会对校区做一个“焕新”工作,修复破旧的装置,更新信息设备,精心设计文化墙,布置新环境,每年秋季开学,孩子们仿佛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校区,满满的惊喜感!

6年时间里,崔慧的校区照顾了近千名孩子,培养了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将贝尔安亲西电附小校区打造成为西安的“示范性校区”,成为其他校区学习的“样板”。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带头做好本职工作,做教育,要做的问心无愧。”崔慧说:“现在的教育事业一直是我喜欢的事业,我没有考虑它挣钱或者是不挣钱,就想着,我用心做,全力以赴,很开心努力付出有相应的回报,孩子、家长的认可、社会的认可是对我最大的慰藉。”

目前,除了校区管理工作外,崔慧又投身到一项新的教育公益事业中,每学期带着自己校区的老师们到贫困地区,为留守儿童支教,为贫困家庭孩子捐赠物资,传播“爱心公益助学”正能量,践行一个党员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与热爱。

“教学不止,学习不停。”崔慧一直保持着学习的状态,既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源自教育工作者的动力。

崔慧原本的专业就是教育心理学,这一专业让她在孩子的教育工作中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小学生课后托管行业不仅仅是教育教学工作,还承担着生活照顾、亲子关系维护、孩子安全守护等重任。崔慧觉得,要将托管服务做好,就必须具备相关专业知识和能力。从2015年到现在,崔慧选修了家庭教育学,考取了初级营养师证和红十字救护员证。

家庭教育学的知识运用,让贝尔安亲西电附小校区的家校沟通工作和亲子关系维护工作一直都做的很好;初级营养师证虽然是初级的,但是这让崔慧对于校区餐食营养的把控,口味的调配都是十分有帮助的;急救知识的储备,更是对孩子的健康安全多一份守护。

保持学习的人最有魅力,崔慧言谈之间的智慧和从容,都藏着丰厚的学识与阅历。崔慧也期望,通过团队的共同学习,共同努力,能在今年下半年高标准高质量的建设好新校区。(阳娜)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