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株洲启动炎帝文化传承教育活动

2021年10月09日14:23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作为一名株洲学子,我倡议做好炎帝传人,传承炎帝精神,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日前,株洲二中附小五年级学生钟舒涵稚嫩的声音在学校阶梯教室响起,2021炎帝文化传承教育活动启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株洲市教育局出台了《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实施意见》《株洲市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实施方案》。每年重点支持国画、书法、中医、乐器、剪纸、武术、舞龙、经典诵读、地方戏剧等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项目,评选30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学校)和30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小传人”,推动各学校充分挖掘和利用本土资源开展传统文化教育。

株洲市炎帝文化传承教育活动以炎帝文化传承教育为主题,充分利用校内校外资源,广泛开展各类活动,引导学校、家庭以炎帝陵为重要社会实践基地,开展研学旅行活动,增强亲身感受。(记者 罗毅)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