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陈至立在湖南考察 许达哲毛伟明前往看望

2021年10月10日09:40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陈至立在湖南考察时强调

在打好种业翻身仗中展现湖南作为彰显湖南担当

许达哲毛伟明前往看望 

10月8日至9日,原国务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至立来湘考察。

在湘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前往看望并与陈至立一行座谈。

10月9日上午,陈至立出席岳麓种业峰会并宣布开幕。本次峰会以“种业振兴新使命 创新引领新征程”为主题,围绕种业知识产权保护、种质资源创新、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和产业升级等内容,探究种业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路径,为推动种业振兴贡献智慧。

陈至立指出,农业是社稷之本,种业是农业之基,种业振兴是事关国家安全和生存发展的战略性、全局性问题。湖南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要坚持创新引领,发挥好人才聚集的智力优势,建设好岳麓实验室和“种业硅谷”,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家级种业创新高地。要加强种业技术研究和前瞻性布局,健全现代产业创新体系,坚持产学研深度融合,培育壮大种业龙头企业。要拥抱以“生物技术 信息技术”为特征的第四次种业技术革命,强化我国种业创新的战略性布局,在打好种业翻身仗中充分展现湖南作为、贡献湖南力量、彰显湖南担当。

座谈中,许达哲说,当前,我们正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种业与科技自立自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密切相关,是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的题中应有之义。湖南种业近年来在研发创新、市场培育等方面形成了独特优势,岳麓种业峰会的举行,必将为湖南种业改革发展营造更浓厚的氛围、集聚更丰富的资源要素。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加快建设好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努力创建各类国家级科创平台,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凝聚各方合力加快推动种业发展,为民族种业振兴作出湖南贡献。

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杨继平,省领导张剑飞、吴桂英、刘莲玉、陈飞,省老科协第五届理事会会长蔡力峰、第六届理事会会长欧阳斌等出席相关活动或陪同考察。(记者 陈奕樊 冒蕞 刘笑雪)

(责编:罗帅、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