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开展纪检业务培训 打造“硬核”纪检队伍

2021年10月10日16:3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10日电 近日,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在湖南韶山举办2021年纪检综合业务培训班,该公司各级纪检干部、专兼职等五十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省委党校、雨花区人民检察院、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的纪检专家讲师团队为主,从多个专业方向、多角度的进行授课,既强化了学员的理论知识,又突出实践运用,为学员们更好的开展纪检工作任务夯实了基础。

湖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龙秀雄深度解读了十九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并聚焦公报中的八项年度工作任务部署,深入浅出的带领学员们理解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深远意蕴、科学内涵以及最新要求。来自湖南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教授龚永爱则围绕纪检工作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他一一列举工作实例,将几十年的实践经验转化作最生动的故事。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贤兴针对共产党员如何当好“先锋”做好模范进行了精彩讲述,该项内容的培训有效解决了困惑基层学员们多年的纪检组织审理力量薄弱、程序弱化、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有效提升了基层纪检干部的专业化水平和履职能力。

培训还组织学员前往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敬献花篮,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和中共韶山特别支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传统和廉洁教育,引导该公司纪检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的意识,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参培学员纷纷表示,能在浓厚红色文化氛围的伟人故里学习,更能激发自身“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继续努力,树立真抓实干、廉洁自律的榜样,以过硬的素养、优良的作风、奋发有为的状态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新的贡献。(郭婷婷 刘天)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