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电影《英雄若兰》湖南首映式在长沙举行 

2021年10月10日11:0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电影《英雄若兰》湖南首映式在长沙举行。受访单位供图
电影《英雄若兰》湖南首映式在长沙举行。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0月10日电 10月9日,以革命烈士伍若兰为原型,由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领衔出品的献礼建党100周年电影《英雄若兰》在长沙举行湖南首映式。

电影《英雄若兰》根据小说《血色幽兰》改编,由周琦执导,刘筠燃、肖宗灵领衔主演,讲述了伍若兰追求解放,坚定信仰,不爱红装爱武装,毅然投身工农革命并为之奋斗牺牲的传奇故事,艺术描写了伍若兰短暂而光辉的一生,特别表现了伍若兰与朱德在革命斗争中建立起的伟大而动人的爱情故事。

首映式上,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南省电影局局长刘学表示,电影《英雄若兰》是湖南省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创作的新收获,为党史学习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了形象生动的艺术作品。希望潇影集团继续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擦亮红色电影品牌,创作生产出更多深受观众喜爱、经得起历史和时间检验的精品力作。

该片将革命英雄主义与革命浪漫主义创新融合。导演周琦以多样视角、多元化叙事来展现浴血奋战、艰难曲折的革命历程,表现女性革命者的奉献牺牲精神的同时,体现出中国女性刚柔并济的巾帼气质。影片中关于伍若兰与朱德的爱情部分则通过镜头语言的运用、画面的构造、场景的调度等进行了诗意化的浪漫呈现。

首映式最后,全场嘉宾观众一起欣赏了电影《英雄若兰》,在光影中见证了伍若兰的光辉人生。影片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感慨意犹未尽。据悉,该片将于10月15日在湖南地区正式上映。(肖舒媛)

(责编:罗帅、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