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潇湘时评

人民体谈:“冰丝带”国际赛事首秀,北京冬奥会进入冲刺准备

史雅乔
2021年10月11日14:56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10月8日,“相约北京”速滑中国公开赛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开赛,北京冬奥会最后一次演习也正式打响。本次公开赛设12个小项,来自中国队、韩国队和荷兰队的运动员参赛。

  这是“冰丝带”国际比赛的首秀,也是2021年下半年冬奥测试赛的第一战。由此开始,北京冬奥会将进行一系列测试赛,做好最后的准备。自10月至12月,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的8个竞赛场馆将举办10项国际赛事、3个国际训练周和2项国内测试活动。届时,将有2000余名境外人员来华参与。

  当前,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尽管有2008年的夏季奥运会举办经验,但如何兼顾安检、防疫、场馆设施、媒体采访、运动员保障等各方面,可以说,北京所面临的是能力与智慧的双重考验。

  根据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的要求和惯例,在正式开赛前,都要在主办国进行一系列测试赛。测试赛本着应测必测的原则,每个环节都按照正式比赛进行。对选手而言,这是一个熟悉奥运场地的热身机会,而更大的意义则在于检测场馆的赛事运行情况,目的就是通过测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为了更加贴近实战氛围,“冰丝带”首度为外国选手参赛开放。全部到岗的赛事运行团队和志愿者,经过前期磨合,无论是对场地的熟悉程度,还是工作中的配合交接,都展现出既默契又高效的工作状态。毫无悬念,这样的团队配合获得了中外选手的交口称赞。

  在此次测试赛上,北京冬奥会的制冰系统,以快捷高效又专业稳定的制冰技术,完成了达到冬奥会标准的赛场制冰工作,而创新的冰面投影系统更是带给我们多彩炫酷,令人对北京冬奥会充满期待。

  与此同时,测试赛期间,大批相关境外人员来华,为了防止增加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北京冬奥组委会制定了“一场一策”“一馆一策”等包括远端防控、实施闭环管理、坚持常态化防控等措施和办法,全力保障赛事安全和境内外参与者的健康。

  距离2022年还有不到100天,这是北京冬奥会前最后的实战检验。2022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