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湖南首家网络安全主题餐厅落地娄底

2021年10月11日20:2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湖南首家网络安全主题餐厅落地娄底。受访单位供图
湖南首家网络安全主题餐厅落地娄底。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0月11日电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10月10日,肯德基携手娄底市委网信办共同打造湖南首家“网络安全,‘肯’定有你”网络安全主题餐厅,并邀请青少年代表到店体验主题餐厅、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开展趣味主题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乐在其中,学在其中。

走进餐厅,只见窗贴、桌贴和店内贴画都布置了有关网络安全方面的插画及顺口溜,这些插画和顺口溜里不仅有互联网的发展史,还有在日常生活经常会遇到的各种网络安全问题。肯德基的奇奇也成了餐厅里的“网络安全宣传员”,让到店消费者能够边在品尝美食的同时学习网络安全知识,避开网络谣言和陷阱。

娄底市委网信办主任王卫光、湖南肯德基相关负责人共同为肯德基湖南首家“网络安全,‘肯’定有你”网络安全主题餐厅揭牌。王卫光表示:“网络安全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需要大家共同参与。这次联合肯德基开设网络安全主题餐厅,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也是宣传周中重要的一环,希望通过这种创新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一起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活动现场,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副教授、网络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李曾妍为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的网络安全知识课,用趣味的形式为小朋友们讲述了网络的优点以及网上自我保护的方法,提醒大家上网必须把安全意识放在第一位,远离不良信息,做合格数字小公民。课后,小朋友们还自己动手DIY网络安全手抄报,一系列丰富精彩的活动让孩子们乐在其中,也学在其中。

“我们希望通过开设网络安全主题餐厅、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小课堂的形式,提升周边社区市民的网络安全知识与技能,更好地帮助青少年成长,一起为未成年人构建健康绿色的网络空间。”湖南肯德基相关负责人表示。(符聪)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