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麓谷街道:金秋送岗进社区 精准服务促就业

2021年10月12日10:4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招聘会现场,麓谷街道供图。
招聘会现场,麓谷街道供图。

人民网长沙10月12日电 继上半年“春风行动”招聘旺季之后,长沙高新区麓谷街道迎来了一波新的求职高峰期。日前,麓谷街道举行“点亮万家灯火,送岗位进社区”专场招聘会,为用工单位和劳动者搭建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平台。

前期,街道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了招聘会信息,并通过各小区居民群、朋友圈广泛宣传,让更多有需求的求职者及时关注到就业创业相关信息。

当天8点左右,现场便有不少求职者前来咨询,仔细查看招聘展板、宣传单,了解岗位情况。现场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为求职者登记信息、推荐岗位、宣传政策。

“和麓谷街道这边合作已经有几年了,街道领导非常重视,工作人员组织周密,现场效果很好,我们每次都提早预订展位,感谢高新区、麓谷街道为我们企业提供了这么好的招聘服务平台。”现场参会的工作人员笑着说。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参会企业17家,共提供就业岗位300多个,吸引100余人现场求职,达成初步就业意向43人,初试通过15人。

就业乃民生之本、稳定之基,一直以来,麓谷街道高度重视促就业创业工作,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搭建好企业与求职者的双向选择平台,采用线上、线下招聘并举的方式,多位宣传,实现“数字化”招工和快速就业无缝对接,真正做到就业服务全覆盖。

今年,街道多次组织开展西点面点师、茶艺师、电子商务师、叉车司机等各类职业技能培训,促1246人免费学习实用技能,提高就业能力。同时,街道组织开设了网络创业培训和SYB创业培训班,为辖区739位有意创业或有意提升创新创业技能的居民提供免费创业培训。

通过积极举办好每场招聘会,将岗位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街道不断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确保辖区居民安居乐业。截至目前,今年街道已完成失业人员再就业575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94人,就业“311”服务2179人次,零就业家庭全部清零。(李钢)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