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雨花区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利用信息化技术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12日14:5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长沙市雨花区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受访单位供图
长沙市雨花区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0月12日电 10月11日,2021长沙雨花区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网络安全“畅游日”活动举行。活动旨在提升广大网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利用信息化技术助力雨花高质量发展,推动社会共同形成重视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雨花区委网信办通过线上发起文明上网倡议、“网安周”表情包发布,线下知识抢答、面对面咨询、歌曲改编、诗歌朗诵、乐器演奏等丰富多彩的方式向市民宣传分享网络安全知识,回答市民提出的网络安全相关疑问,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谨防网络风险,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今天的活动采用了‘寓教于乐与文艺普法’相结合,让我们在欢乐的气氛当中学习了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了抵御网上有害信息的意识,同时在今后的生活中也会加强警惕,避开网络陷阱。”居民胡女士如是说。

据悉,为提高雨花区网络安全综合防御和服务能力,该区委网信办近年开展了大量工作。下一步,还将通过网络安全“畅言日”“畅建日”“畅达日”“畅享日”“畅查日”等丰富活动形式,深入机关、企业、社区、银行等,将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加强百姓止谣防骗意识,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倡树文明新风,共同守护好网上“精神家园”。

接下来,雨花区将结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安排,陆续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李蕾)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