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第八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现场总决赛长沙启幕

2021年10月12日09:3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总决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总决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长沙10月12日电 10月10日,第八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现场总决赛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拉开帷幕。第八届省青年文化艺术节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14个市州、上百所高校、10多万青年热烈响应,积极参与。9月23日、24日湖南传统手工艺、绘画作品进行了总决赛评审。经过初赛和视频复赛激烈的角逐,10月10日、23日、24日书法、朗诵、舞蹈、声乐将进行现场总决赛。

据悉,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青年联合会、湖南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举办,是我省规模较大、影响较广、规格较高的属于青年人的文化艺术交流盛会,是引导青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展现新时代青年艺术才华和精神风貌的交流平台。

艺术节至今已经成功举办7届,以“青春·力量·梦想”为活动主题,突出时代特征、湖南特色、青年特点,帮助青年树立正确的文化观,引导青年坚定文化自信,增强青年精神力量。艺术节已深植于青年心中,成为活跃主流文化,提升青年文化素质的有效载体,让越来越多的青年在文化艺术节的盛会中提升自我、秀出魅力、赛出风采,激励青年在“实现中国梦·建设新湖南”,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喻景文)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