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长沙举办招标投标专场执法宣传活动

2021年10月16日12:1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招标投标专场执法宣传活动现场。余柳摄
招标投标专场执法宣传活动现场。余柳摄

人民网长沙10月16日电 招标投标过程中,投标人相互串通投标报价,损害招标人利益的,可能承担的刑事责任包括有哪些?近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局举办2021年“法治长沙 幸福万家”执法宣传月、建设工程招标投标领域专场宣传活动。

近年来,全省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按照相关部署和要求,调集精干力量成立4个专案组,严厉打击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该局共对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60家企业及137名个人进行了查处,作出行政处罚73起,罚款金额1.2亿余元,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构成犯罪、依法需要追究刑事责任的案件2起,有力维护了公平公正的招投标市场环境。

此次招标投标专场活动主要采取观看执法宣传片、专家进行法律法规宣讲、执法局办案能手对典型案例进行重点剖析及6家工程建设企业开展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等方式进行。活动增强了长沙市招投标各方责任主体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有利于推进招标投标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活动是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践行“文明执法、热情服务”理念,零距离服务行政相对人的生动体现,也得到了长沙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中心和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是长沙市住建行业精神风貌面向全社会的一次集中展示。

长沙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招标投标活动参与者要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的招标投标活动原则参与好招标投标工作,做到明法于心,守法于行,自觉维护市场秩序,深入推进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王文东 余柳)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