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展现女医风采·彰显爱的力量 湖南表彰20名“最美女医师”

2021年10月16日21:2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省妇幼供图
活动现场。省妇幼供图

人民网长沙10月16日电 展现女医风采,彰显爱的力量。今日,湖南省女医师协会成立20周年庆祝大会暨院士论坛在长沙召开。会上, 湖南省脑科医院柴晓利等20名医务人员被授予第三届“湖南最美女医师”称号,以表彰她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所展现的“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崇高精神。

据悉,湖南省女医师协会自2001年成立以来,依靠党建引领,在实施健康中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中,先后组织专家1000余人次,深入革命老区及贫困地区开展“健康中国乡村行”“蓝光行动”等活动;组织专家深入基层,走进乡村、社区和学校,开展义诊、上门咨询、科普宣传和疾病筛查等服务活动。从非典到新冠的每一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从地震救灾到抗洪抢险的每一次应急救援,女医务工作者们冲锋在前,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以用大爱护众生。

同时,该协会还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和规划实施”“人口与健康” “女性更年期保健”等主题,邀请国内省内知名专家开展学术讲座,组织各类学术交流180余次;先后组建了11个专业委员会。在全省连续开展了三届 “最美女医师”的评选表彰活动,宣传她们的高尚医德和精湛医术,以增进社会对医疗行业和女医师的了解。

近年来,湖南省女医师协会不断发展壮大,广泛吸纳会员。从起步时的不足4000名会员,已发展到目前的 8000多名。会员中有18人次获“中国最美女医师”“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全国抗疫先进个人”;12个团体会员单位荣获“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巾帼文明岗”“抗疫先进集体”等国家级荣誉。3人先后获得中国女医师协会“五洲女子科技奖”,省协会被全国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女医师协会会长乔杰表示,新时代的女医师协会要站在科学前沿,引领方向,走创新发展之路。要积极团结广大女医师,助力女医务工作者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凸显巾帼本色。同时,希望湖南女医师协会努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三型”社会组织团体,继续发挥行业协会优势,让这匹“黑马”越跑越远、越跑越欢。(梁昌标 荣晓萍 )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