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雨花区举行“消防宣传进万家 平安相伴你我他”公益活动

2021年10月19日20:1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宣讲员发放冬季用电用火用气安全手册。受访单位供图
宣讲员发放冬季用电用火用气安全手册。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0月19日电 为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关注消防”的良好社会氛围,全面提升辖区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今天,长沙市雨花区消防救援大队携手农博社区网格中心、农博小区党支部、业委会开展“消防宣传进万家 平安相伴你我他”主题公益活动。

活动中来自雨花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宣讲员通过给小区外围门店商户发放冬季用电用火用气安全手册、电动车充电安全知识,用在身边、面对面地交流方式,向他们详细讲解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以及入冬后取暖设备的正确采购及使用等注意事项。

同时,着重宣传了扑灭初期火灾及消防自救逃生的重要性。社区志愿网格员和消防宣传自愿者一起检查门店用电用火和灭火器配置情况,要求小区业委会对部分门店灭火器过期情况进行逐一登记,后续由小区业委会牵头统一进行更换维护。

为让消防安全知识更加深入人心,在小区中心花园还设立了灭火演练实操环节,让每个参与者都通过参与活动切实了解灭火器、使用灭火器,同时提醒居民应把电动车停放在小区固定充电地点,不私拉乱接电器线路,以及小区消防车通道是生命通道要时刻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让居民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

为方便小区居民安全充电,9月底,农博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牵头,新建电动车充电棚一个。目前,农博小区内有两个固定电动车充电棚,可同时容纳60台电动车充电,解决了小区飞线充电的安全隐患,为创建安全农博网格再次添砖加瓦。(张姿)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