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湖南省开启公路路域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2021年10月20日14:3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执法人员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受访单位供图
执法人员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0月20日电 为推进湖南省“平安交通”建设,省交通运输厅印发了《2021年度全省公路路域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要求“十四五”期间,在湖南省范围内每年开展两次公路路域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由各市州交通运输局牵头,公路管养、综合执法、沿线地方政府、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及相关部门共同参与,整治重点为湖南省高速公路及普通国省道的公路用地、公路建筑控制区以及公路保护区,农村公路整治工作由各市州自行确定,一并纳入整治范围。各市州首先全面排查辖区范围内存在的路域环境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再在此基础上根据整治难易程度进行分类施策,依法、依规、依程序制定整治方案,集中开展整治行动。

目前,湖南省内各市州相继开展了专项整治。据悉,本年度湖南省公路路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将于10月31日前完成全面排查,11月30日前开展集中整治,着重清理各市州辖区内公路建筑控制区中的违法建筑物、地面构筑物、非公路标志,整治危及公路、公路桥梁、公路隧道、公路渡口安全的活动及行为。(苏敏、实习生吴可佳)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