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2021长江中游城市群碳达峰与碳中和峰会、湖南国际绿色发展博览会在长沙开幕

2021年10月22日16:3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2021长江中游城市群碳达峰与碳中和峰会、  湖南国际绿色发展博览会今天在长沙开幕。蒋凌摄
2021长江中游城市群碳达峰与碳中和峰会、  湖南国际绿色发展博览会今天在长沙开幕。蒋凌摄

人民网长沙10月22日电 (匡滢、吴茜薇、向宇)今天上午,2021长江中游城市群碳达峰与碳中和峰会、湖南国际绿色发展博览会(简称双碳峰会、湖南绿博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致辞并宣布开幕,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女士、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二级巡视员杨尚宝致辞。开幕式由湖南省贸促会会长贺坚主持。来自英国、美国、荷兰、瑞士、匈牙利、香港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位驻华使节、商协会代表,国内外一批专家学者等200余人出席开幕式。

陈昌智在致辞时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如期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

何报翔表示,近年来,湖南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连续五年开展污染防治“夏季攻势”,完成3906个生态环境治理与修复项目;实施湘江保护和治理三个“三年行动计划”,累计关停散乱污企业1563家,湘江干流省控监测断面水质达到Ⅱ类。

本次会议以“低碳、循环、发展”为主题,顺应时代潮流,契合行业发展大势,为展示行业最新技术及成果,深化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

“我们本次展出的是移动式翻斗垃圾压缩机,现场准备了视频介绍动画,详细介绍了设备的特点和作业流程。参展的两台设备是响应国家干湿垃圾分类的政策而设计的,可采用多种上料形式,同时环保性好,除上料的垃圾外露,其余为全密封状态,尾门采用新型双重密封9电锁紧系统,密封性能更可靠,转运无抛洒、滴漏现象,无二次污染。”湖南中佳华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李金明在展会现场介绍。

本届绿博会设置低碳新能源展区、环保产业展区、循环经济展区、绿色节能展区四大展区,线下展览展示时间为10月22日至24日,展览展示面积40000平米,重点展示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理及修复、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工业、农业循环经济、资源再生利用与再制造、垃圾资源化利用,风力、水力、太阳能发电等技术和装备,来自英国现代水务、日本住友电气、中国电建、航天凯天、中国中车、一汽红旗、华新环境、金旅环保、阿陆环保、南京贻润环境科技等421家企业线下参展,线上参展企业1721家,预计将有2万多名专业观众线上线下参展参会。望城经开区、宁乡经开区、浏阳经开区、株洲高新区、常德高新区、益阳高新区,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邵阳雀塘循环经济产业园、耒阳市大市循环经济产业园等园区企业组团参展。

据悉,为帮助参展商、采购商及专业观众更便捷地参与双碳峰会、绿博会,作为本届大会的亮点,“绿色之恋-2021湖南绿博会网上活动周”于10月18日正式启动,活动通过湖南省贸促会搭建的湖南企业国际化经营服务平台(Enterprise Hunan Network简称EHN),配合线下展线上展示包括与新能源交通、绿色建筑、煤炭燃烧效率提高技术和设备、风力发电、水力发电和抽水蓄水相关的15大类;直播绿博会线下的10余场经贸峰会系列活动,举办企业B2B配对洽谈对接会、湘企新产品及技术在线发布会等网上系列配套经贸活动。实现参展商品“云展示”,各大论坛“云直播”,商业洽谈“云对接”,多层次地增强本届双碳峰会、绿博会的实效。自18日线上活动周开幕以来,平台注册供应商1721家,上传产品数7619个,对接国际采购商160家,举行了370余场线上视频采购会议,达成采购意向250余项。

本次双碳峰会、绿博会,由湖南省贸促会、湖南省发展改革委、湖南省生态环境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共同主办,以“低碳 循环 发展”为主题,围绕低碳、环保、节能、新能源、循环经济等领域,结合“展览+论坛+洽谈+签约”模式,精心策划了10余场活动,搭建集展览展示、贸易洽谈、项目合作、成果发布为一体的绿色节能产业国际国内交流合作平台。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