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墙柱梁板全预制、地上地下全装配”三一筑工亮相2021年住博会

2021年10月24日11:4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三一筑工展台。受访单位供图
三一筑工展台。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0月24日电 10月22日,三一筑工携“把建筑工业化”最新落地成果——“墙柱梁板全预制,地上地下全装配”亮相2021中国(长沙)国际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博览会。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鹿山一行到访三一展台。

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发表“把建筑工业化”精彩演讲,吸引大批观众驻足。他表示,以“空腔搭接加后浇、定型模具浇节点,墙柱梁板全预制、地上地下全装配”的核心技术,以及“5231”(5类装备、2类标准、3类软件、1个平台)为行业提供“更好更快更便宜”的系统方案的实践经验。

活动现场,浙江筑工科技有限公司与三一筑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SPCS技术许可和成套装备协议。双方将加强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技术探索,为建筑行业提供装配式建筑整体设计解决方案。

据了解,由三一筑工牵头编制的《装配整体式叠合混凝土结构地下工程防水技术规程》已于2021年8月1日实施。作为国内首部装配式建筑地下工程应用的防水技术标准,填补了我国装配式建筑地下室应用的技术规程空白。

装配整体式叠合混凝土结构地下工程防水技术标准的提出,将大大提高地下室的施工效率,缩短地下室整体施工进度,提高防水施工质量,降低渗漏风险;极大的减少现场人工需求,促进农民工向产业工人转变,有利于安全生产,推动产业技术进步,并对我国装配整体式叠合混凝土结构地下工程防水技术的设计与实施具有重要的技术指导意义。(杨阳 龚洁琼)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