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长沙县星沙街道:“党建+网格”绘出疫情防控“同心圆”

2021年10月25日21:3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疫情防控志愿者,星沙街道供图。
疫情防控志愿者,星沙街道供图。

人民网长沙10月25日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长沙县星沙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紧紧依靠广大群众,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全街道之力,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努力构筑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该街道碧桂园社区文体艺术中心的管理骨干和队友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组建了一支38人流动党员志愿者队伍投入一线服务社区居民。京剧队的流动党员王建刚,在现场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检测,连续站立工作近九个小时。在团长袁楚贤的带领下,有序高效的检测现场让在场参与检测的社区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

社区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星沙街道党工委向全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号召,累计招募在职在岗党员、流动党员 、志愿者2200余名,风雨无阻助力全员核检,累计完成采样28万余人次,“志愿红”成为星沙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

星沙街道团工委联合长沙县志愿者协会发布紧急招募令,全街广大团员青年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闻令而动,主动作为。从10月25日至10月27日,每天15时至21时,每个时段12名志愿者,在天虹广场、华润万家等大型商超开展现场秩序维护、口罩佩戴等劝导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星沙街道团工委主动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组建长沙县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团结辖区各社会团体组织青年力量,累计组织青年志愿者 200余名,组建23支青年突击队参与志愿服务,覆盖辖区23个社区和企业,服务群众近28万余人。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一点都不敢放松,我们网格员有自己的联系群,可以在群里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推动疫苗接种。”金茂路社区网格员李聪说。

在星沙街道辖区,到处可以看到网格员身穿红马甲,驻社区逐户开展地毯式排查,在星沙街道商圈楼宇、饭店、门店、企业等人员密集区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消杀等措施,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人在网中走,事在格内办,服务零距离。”星沙街道实行网格员+联点干部+包片领导+书记主任“四级责任制”,充分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通过微信群、小喇叭、张贴标语、电子屏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市、县、街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有关政策和要求,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关键在于末梢,重点在网格。星沙街道以“党建聚合力书记领航行动”为主抓手,通过“党建+网格”健全责任体系, 从党建+网格微治理入手,细化全街173个网格下沉服务,整合街道社区党员、团员、群众等多方力量,组建党建网格管理服务队伍,层层落实防控责任,狠抓防控措施落实,辖区内单位、全体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精准施策,积极行动,发挥红色引擎作用,用真挚的情感和点滴的工作守好“小网格”的“大平安”。(罗帅 杨梓冉)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