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长沙县长龙街道:党群连心 释放“群防群控”大能量

2021年10月26日16:0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26日电 近日,长沙县长龙街道湘峰村积极发动70位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对全村30个组4000多名居民,逐组、逐户、逐人进行摸排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我儿子10月27号想举行婚礼,现在村里还能办婚宴吗?”家住湘峰村代井组的曹建国这两天可犯了难,眼看儿子的婚期临近又碰上疫情反复,提前安排的厨师、桌椅和肉菜可能全部都要退订。

了解到这一情况,湘峰村的网格党员孔力立马来到曹建国家里,向他们讲政策、讲形势、讲后果……一席席入情入理又暖心的话,让他们认识到当下的疫情形势,如果如期举行婚礼、婚宴,可能会让家人、亲戚朋友和乡亲存在较大感染风险。经过慎重的考虑,两位新人与双方父母响应号召,决定推迟婚期。

“婚礼延期,爱不延期。婚期的推迟虽然有些遗憾,但作为代井组的组长,在国家防控疫情面前,自家的婚期推迟是小事,国家防控疫情是大事。”曹建国信心满满地说。

摸排是防控的基础,数据是管控的基石。截至10月24日,湘峰村党总支向村民发放疫情告知书2000多份,“村村响”每天分时段广播防疫知识,麻将馆和其他文旅场所现已经暂停营业……此外,湘峰村还专门录制了疫情防控快板视频,不断丰富宣传形式,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长龙街道湘峰村高擎党旗,以“党建聚合力书记领航行动”为抓手,打出“摸排+管控”组合拳,在党员的带动下,湘峰村村民都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串门、不聚集,科学做好疫情防控,构筑起“党群连心,共战疫情”的严密防线。(阮霖浩 杨慧)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