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筑牢思想防线 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2021年10月26日15:1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26日电“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员工?答案就是树正气、务正业、守正道!”近日,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为新入职员工上好廉洁第一课。今年以来,该公司在各类培训中全覆盖开展廉洁教育,引导全体员工筑牢思想防线,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课程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引导新员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抵制不良习俗,时刻保持谦虚谨慎、清正廉洁,慎微慎独的工作生活作风,树牢争先创优意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我、完善自我,做一个满身正气、作风硬朗的人,有益于企业改革发展的人。

“工程建设中,党员领导人员和关键岗位人员责任重大,有一定可支配的资源,因而可能成为被‘糖衣炮弹’围猎的对象。倘若不务正业私欲膨胀或自律不严,抵制不住外界的诱惑,不能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就会彻底沦陷,届时不但自己受到处分,还将损害企业的品牌形象。”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全体员工要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做一名守护正业、秉公用权、忠诚于企业的好员工。

本次授课内容借用社会中的违法违纪案例,指出党员领导人员的违法成本十分巨大,不能轻易触碰高压线,更不能利用手中便利条件,进行贪污贿赂、徇私舞弊、玩忽职守等行为,要培养健康有益的兴趣、爱好和习惯,不能恣情放纵,无视党纪国法和公司规章制度,成为被腐蚀的突破口。

该公司要求全体人员要严守“底线”和“红线”,严禁以节日和婚丧喜庆事宜为借口,违规接受宴请并收受电子红包,严禁利用工作便利谋取个人私利,严禁在劳务分包、物资采购、废旧物资处置中接受特定人员礼物,积极防控廉洁风险,做好坚守正道、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表率。(谭明)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