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怀化沅陵烟草:“三管齐下”筑牢网络信息安全防线

2021年10月26日20:2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26日电 今年以来,怀化沅陵县烟草专卖局从着力完善网络信息安防制度、加强干部职工网络信息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入手,筑牢网络信息安全防线。

据了解,该局通过抓组织领导,促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制度化。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及时调整县局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小领导小组成员,明确分管领导牵头抓、部门负责人亲自抓、专人专岗管理的承担运行机制,确保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工作全程留痕、全程可控,切实从制度上加强网络安全管理。

同时,抓学习培训,促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全员化。该局将网络信息安全教育纳入年度培训计划,利用“三会一课”、理论中心组学习、青工夜校等形式,结合社会普遍关注热点案例深入剖析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法》《数据安全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条例。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紧迫感与责任感,形成人人参与落实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良好氛围。

另外,该局抓日常管理,促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规范化。明确专人负责在用网络、信息系统的管理及维护工作,坚持“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做到涉密的信息不上网,上网的信息不涉密。定期对在用网络、信息系统进行全面自检自查,及时发现潜在安全风险并整改消除,从源头降低风险。(刘德馨)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