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安化县供电公司:电力十足助力黑茶文化节

2021年10月26日20:2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26日电 10月24日,2021年第五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落幕。国网安化县供电公司在节前迅速响应,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对黑茶文化节展开了系列供电保电服务,为黑茶文化节活动提供了贴心的保障。

一直以来,国网安化县供电公司非常重视安化黑茶产业的发展,除了保障茶农日常用电需求,还大力推广茶叶制作电气化技术,实现电气制茶代替人工生产。此次为确保2021年第五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顺利进行,积极保障活动用电单位电力供应,国网安化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制定相关保电方案,成立专门保电领导及工作小组,对保电期间可能发生的各类供电故障都制定了详细事故预案及处置方法。同时,各保电设备运维单位均成立了保电小分队,对保电现场安排专人值守,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处理,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隐患。各保电相关部门对所有涉及的保电地点进行特巡,完成与保电相关的输电、变电、配电和发电车安全检查及消缺工作,保证保电重要设备“零缺陷”运行。

据悉,针对本次安化黑茶文化节国网安化县供电公司制定了详细的保电方案,共出动19人次、车辆3台、每日对配电房进行红外测温,并对涉及保电的10千伏城南II线、城酉线、钟花线等5条线路,110千伏城埠坪变、35千伏钟鼓山变两个变电站,安化黑茶博物馆、茶乡花海等5个重要场所的供电设备进行保电。文化节期间从开幕到落幕日巡夜守,期间未发生任何事故,圆满完成2021年第五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保供电任务。

下阶段,国网安化县供电公司将践行供电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把“你用电,我用心”落到实处,“电”亮安化茶产业发展,持续为茶产业保驾护航,让安化黑茶一路飘香。(王泽宇 符帅)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