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常德:开展“五大行动” 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2021年10月26日20:3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市委组织部组织机关全体干部专题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单位供图)
市委组织部组织机关全体干部专题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0月26日电 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后,湖南常德市超前谋划、精心部署、强力推进,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五大行动”,让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在沅澧大地落地生根。

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结束后,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组织机关全体干部传达学习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10月15日,市委书记杨懿文围绕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工作意见,会议明确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列入市县两级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各区县(市)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学习传达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澧县、石门县、临澧县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作为10月份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内容;鼎城区、汉寿县组织开展人才工作联络员培训。

全市各地广泛发动宣传,让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人才、培育人才、服务人才的浓厚氛围。市委人才办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相关资料印制成宣传册并发放给相关地区和单位;武陵区组织引导相关职能部门向企业转发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常德高新区组织企业联络员上门,面对面向园区企业宣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西洞庭管理区通过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及时转发会议精神和相关政策解读文章。

10月20日,市委召开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3名人才代表结合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发言,杨懿文围绕进一步抓好青年人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人才办深入经开区、高新区等园区,开展了人才需求调研,召开了专家人才座谈会,鼓励引导专家对我市人才工作献计献策;桃源县对部分高新技术企业的20余名人才代表进行了调研走访,全面掌握了人才发展培养情况,详细了解人才工作表现和实绩贡献,年内计划对桃源籍在外高端人才及家属进行慰问;鼎城区组织部分专家人才进行座谈,围绕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谈体会、谈打算。

根据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市县两级对人才政策进行了一次大调整。市委人才办结合常德实际,起草了《关于奖励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人才的实施意见》,旨在强化用人主体的人才评价权,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机制。桃源县主动调整人才政策,将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聚焦到“小巨人”“高精尖缺”等企业、行业领军人才、科技青年英才和创新团队上。汉寿县起草了《汉寿县打造人才聚集高地的若干措施》及9个配套措施。

对标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组织部对各地的人才工作措施开展了一次大督导,确保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贯彻落实好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10月15日至18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联合组织本地8家企事业单位赴兰州等地高校开展“校园招聘”,为本地企事业单位招聘急需紧缺人才;10月22日,市委组织部与市工信局联合主办2021年度第一期沅澧大讲堂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题培训,全市有200多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桃源县通过开展技能人才“连心桥”活动,积极推动居民职业技能培训,引导15家企业申报成立企业人才培训中心;澧县开展全县第一届产业工人技能竞赛,培养一批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汉寿县与刘良院士团队共同建立了“刘良院士专家工作站”枳壳陈皮产学研工作基地,推动乡村人才振兴;临澧县建设了204套青年人才公寓,公寓小区内配套建设有篮球场、食堂、咖啡书吧等,多方位满足新进人才的住房及生活需求,首批39名青年人才已入住。(刘子文)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