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小心!大学新生警惕诈骗别上当

2021年10月26日20:1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26日电 近日,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年级长、2021级新生班导张同学分享了他的好人好事。

日前,该院21级杨同学反映,在麓山里步步高附近,一位身着绿色毛衣的中年妇女以手机被偷、没钱前往机场为由,向她借150元现金。当时,杨同学身上没现金,出于好心,她在附近换取了现金,谁知中年妇女拿到钱后转身就上了公交。这一行为引起了杨同学警觉,明明只有150元整钱,怎么能上公交车?听完杨同学的讲述,张同学告知她可能被骗了。

同时,张同学在新生QQ群里发现,在麓山南路附近,有许多同学遭遇了相同的行骗手法。他立即前往该路段,试图找到行骗人员。在发现疑似人员后,他拍照发给杨同学确认,并打开手机录像上前与其交涉,索要被骗钱款。

起初,行骗人员拒不承认并试图阻碍录像行为。经多番周旋,张同学成功从其手中拿回被骗钱款。

“大学新生刚踏入校园,防范意识较低,社会经验缺乏,诈骗团伙正是利用这一特点和学生的同情心对其进行钱财诈骗。除此之外,还利用网络游戏虚假充值、冒充电商客服、冒充领导老师、冒充公检法等对大学生进行诈骗。”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大学生清醒认识,对各种诈骗行为引起警觉。(何帅丞)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