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政协启动2021年度提案办理第三方评估

2021年10月27日08:38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10月25日,湖南省政协提案委召开第三方评估工作会议。10家提案承办单位将接受2021年省政协提案办理协商第三方评估。今年第三方评估还将首次开展“回头看”,对往年提案进行评估。

自2017年湖南省政协在全国率先启动提案办理协商第三方评估以来,这项工作已经进入第5年。今年依然由10名老委员咨询团成员组成第三方评估组,通过抽签的方式,评估小组成员随机选取了省委政法委、省高院、省公安厅、省住建厅、省应急管理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林业局、省工商联、省侨联、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等10家承办单位,作为今年提案办理第三方评估的对象。评估组将从这些单位承办的提案中,随机抽取50件提案进行第三方评估。

本次接受第三方评估的50件提案都是“瞄准事情不大,但又民生关切”的非重点提案。原则上每个单位确定5件被评估提案,评估小组将选取其中1件进行重点评估。据了解,今年第三方评估指标包括“组织领导、程序规范、办理效果、工作创新”四大方面,其中“办理效果”占50分,而“提案者对提案办理态度、时效、质量、效果的评价”占15分,是单项分值最高的选项,“是否达到提案的实际效果”则占10分。

省政协提案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第三方评估将首次对往年提案开展“回头看”。在抽取10个被评估单位后,评估组再从中抽取了省工商联和省林业局作为往年提案评估单位,从往年承办的群众关注度较高的B类提案中,各选取一件提案进行办理评估。(记者 陈昂昂)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