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文联:将优秀文艺作品送到田间地头

2021年10月27日08:44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湖南省文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重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贡献文艺力量,梳理16项实事任务清单,持续为群众办实事,受益群众109114人次,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文艺力量。

省文联凝聚文艺力量,为人民群众奉献精神文化产品。今年6月30日,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联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南省美术书法摄影展”在湖南美术馆开展。展览中,美术作品以华彩描绘新湖南,致敬红土地;琳琅满目的书法篆刻作品,以翰墨华章颂伟业;“红色·绿色·古色”三幅影像长卷交相辉映。500余件(幅)美术、书法篆刻、摄影作品,唱响了一曲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党的百年华诞颂歌,创造了一个用文艺的方式生动讲述党的百年史特别是湖南篇章的党史学习教育案例。展览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观看,在艺术中学习百年党史。

打通文艺志愿服务“最后一公里”,省文联把文艺的种子播撒在希望的田野上。今年以来,省文联开展“笑满三湘”湖南省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进行了5场演出,先后走进长沙县田汉艺术小镇、浏阳大围山等地,以高质量文艺活动和艺术作品,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今年9月,省文联率文艺志愿者携手内蒙古文艺志愿者共同完成“庆丰收·迎国庆·感党恩”——“笑满三湘”丰收节系列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先后深入长沙、桃江、娄底、邵阳等地,行程2000余公里,进行七天七场专场演出,通过文艺的形式努力为乡村经济文化建设送果实、播种子、导方向、注甘霖,搭建起文艺活动与乡村建设的桥梁,用文艺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刘瀚潞 通讯员 伍婧)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