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岳阳出台12条措施推进领导班子政治建设

2021年10月27日09:46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26日,岳阳市委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要求将政治建设贯穿于领导班子建设全过程,全面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若干措施》以清单形式,列出做到“两个维护”政治自觉、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带头联系基层服务群众、推进谈心谈话常态化制度化等12条具体措施,涵盖把握政治方向、加强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7个方面。

瞄准站位高、落点实、可操作,《若干措施》结合岳阳实际深化细化各条举措。如在选人用人方面,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突出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运用“六比六看”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在服务群众方面,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坚持“五个到户”,领导干部联系基层“三个全覆盖”,明确联点干部要指导抓好产业发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

《若干措施》强调,落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工作责任制,强化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党组)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和领域党的政治建设工作,并明确述职、考核等压实责任。(记者 徐亚平 周磊 通讯员 张文)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