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隔离点的暖心守护者

2021年10月27日11:2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27日电 “非常感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我今晚可能真会比较麻烦……谢谢,还有抱歉!”10月24日凌晨,在长沙县一隔离酒店隔离的王女士发送了一条暖心的短信。

23日23时10分,王女士突然出现胸闷、气促等症状,请求医生帮助。来自长沙县中医院王维是驻守该隔离酒店医疗组的成员之一,他收到消息后立即穿戴好防护用品,带上急救药品奔向王女士所在房间。隔着一扇门,耐心询问王女士基本症状和既往病史。

“王女士有既往心肌缺血病史,加上隔离期间情绪紧张,休息不好,容易出现胸闷、气短等表现。处理不好可能诱发心脏病。”王维说,根据王女士当时的生命体征,初步判断,考虑王女士为心肌缺血,叮嘱王女士躺平休息,注意保暖,喝些温开水,并递给她速效救心丹。半小时后,王女士胸闷、气促等症状也慢慢缓解,这才放心离开。

24日0时35分,王维收到了王女士发来的一条感谢短信,她在短信中提到,本想第二天采集核酸时当面致谢,但她可能当面也不太能说得出口,更担心医务人员会因惦记她的病情而休息不好。

“收到短信后,很让人感动,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隔离酒店的大家都好好的就非常开心了。”王维表示,这百来字的短信,非常让人窝心。

据了解,为保障隔离人员的生命安全,同时提升隔离酒店救治能力,目前,长沙县共有近30名医务人员正驻守在定点隔离酒店,负责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及隔离人员的诊疗工作。(严丹 朱平)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