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株洲攸县:与时间赛跑,物资保障又快又准

2021年10月27日21:2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县科工信工作人员在转运防护物资。王成 摄
县科工信工作人员在转运防护物资。王成 摄

人民网长沙10月27日电 时间就是生命,速度决定成败。自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在省市的坚强领导下,株洲攸县周密部署、精心调度,与时间赛跑,全力保障防控物资及时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调试不过夜,高科技装备显神威

10月23日凌晨,在市委主要领导调度下,株洲市工信局紧急支援一台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到攸县。凌晨两点,一辆十几米长的挂车将方舱组件从株洲市二医院运送抵达攸县人民医院。

由于道路和场地限制,攸县科工信局紧急协调,决定调整安装到县中医院。当天凌晨5点,经过市县工信部门和医护人员的通宵努力,这台高科技检测设备顺利完成安装调试,并立即投入运行,接受核酸检测任务,日检测量达到2万人次以上。

对接无缝隙,物资调度快且准

10月26日清晨,物资保障组工作人员一大早就赶往疾控中心应急物资储备仓库,按需求迅速调取防护服、一次性医用口罩、N95口罩、隔离衣、防护镜、手套、消毒液、测温仪等防控物资。随后,迅速将这些物资转运至市医护支援队下榻的觅你酒店。

为确保物资调度精准快速,攸县科工信局与市医院支援队经过会商后,制定了隔离点防控物资保障流程,明确各次密隔离点的医务人员根据集中隔离要求报防控物资需求计划,各医院领队核准后交值守责任单位,再由值守责任单位到县疾控中心领取。同时,采取“4+3”的模式发放防控物资,即4台专用车辆和三台机动车辆,将医护支援队和防控物资火速送达到城区18个次密接触者集中隔离点。“这些防护服、隔离衣送得真及时,为我们做好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二医院、三三一医院等医护人员纷纷点赞。

局长当“快递”,全员上阵一条心

“我这里是天亦酒店隔离点,需要隔离衣10件、口罩……”“我们这里还需要防护服10套、专用黄色垃圾袋和84消毒液……”10月26日,攸县科工信局局长过石基手机里的电话一个接一个,这些都是次密接触者集中隔离点责任单位传过来的防控物资需求。他一边接电话,用笔和纸快速记好,一边提着防控物资赶往隔离点。

由于医护支援队伍较大,临时设置隔离点数量较多,配送物资保障人手不够,加上时间紧、任务紧迫,过石基二话不说,既当调度员又当“快递员”,主动加入配送防控物资的队伍,将隔离点所需的防控物资送达到医护人员手中。而这只是攸县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的一个生动缩影。

据悉,目前攸县已储备了可供15天需要的应急防控物资,并实行定期轮换。从10月24日至26日,攸县累计调配了4万只N95医用口罩、2万套医用防护服、负压救护车一台,储备了医用外科口罩59万个、医用一次口罩87万个,84消毒液、酒精等应急物资储备充足,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了有力保障。(夏开瑞)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