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8家村镇银行进入全国百强

2021年10月28日08:27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近日在江西省玉山县召开的第十四届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暨中国县镇经济交流促进会年会,发布了全国百强村镇银行最新榜单。其中,湖南省的资兴浦发村镇银行、湘西长行村镇银行等8家村镇银行进入全国百强。

我省村镇银行由浦发银行、上海农商行、长沙银行、浏阳农商行等18家主发起行发起设立,第一家村镇银行是湘乡市村镇银行,于2008年成立。村镇银行坚守“立足县域、支农支小”战略定位,有效促使“当地的钱留在当地”“当地的资金用在当地”。以“浦发系”村镇银行(全省共5家)为例,一方面通过品牌推广延伸开拓发展空间,同时围绕三农和小微领域深耕细作。截至今年9月末,累计投放贷款229.81亿元。其中,三农小微贷款207.89亿元。

进入全国百强的我省8家村镇银行中,包括“浦发系”3家,即资兴浦发村镇银行、茶陵浦发村镇银行、临武浦发村镇银行;“沪农商系”3家,即慈利沪农商村镇银行、石门沪农商村镇银行、宁乡沪农商村镇银行;还有2家是湘西长行村镇银行、湖南邵东湘淮村镇银行。(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游彬 赵书生)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