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江背镇:35名驻企防疫联络员当好企业“贴心人”

2021年10月28日20:2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28日电 “长沙鑫胜电力线路器材有限公司今日在岗员工34人,全部完成了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没有两码异常人员,防疫措施已到位。”驻企防疫联络员邹程在结束一天的驻企工作后,及时汇总相关情况,并向所在防疫联络组进行反馈。

面对近期疫情严峻形势,长沙县江背镇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一盘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选派35名党员干部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点对点协助镇域内48家规模以上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对接服务,帮助解决困难,切实实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厂区今天是否消毒?”“防疫物资是否准备充足?”……驻企防疫联络员梳理出需企业落实的11个方面内容,帮助企业理清疫情防控思路,指出其目前存在的短板,提出解决和改进意见。同时,针对企业防疫链条上的关键环节,长沙县江背镇的驻企防疫联络员们总结形成了一套独特的工作方法——“两点一线”闭环管理模式,即企业员工上班在厂、下班在家,往返于企业和居住地一条线,不在他处逗留,工作八小时之内企业管理,八小时之外,村组、员工家人、企业共同管理。

驻企联络员则向员工居住地的村组干部核实情况,协调企业、员工、居住地三方发力,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企业筑起疫情防控“防火墙”。

“我们严格执行了‘两点一线’,对所有员工进行了排查,建立“一人一档”,详细记录员工行动轨迹、身体状况、有无接触高危人群等情况。作为“两新”党组织,我们还组建了党员先锋队,负责防疫检测点24小时值守和厂区消毒。通过严格的防疫措施,我们实现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今年公司产值同比增长了40%。”梅花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畅宇介绍。(马彬)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