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前三季度湖南新能源汽车出口成倍增长

2021年10月29日08:35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湖南新能源汽车出口越来越俏。长沙海关10月28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湖南出口电动载人汽车951辆共2.6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109%和288.8%。

长沙比亚迪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凭借领先技术和国际标准品质,企业电动大巴及乘用车出口快速增长。其中,企业出口电动大巴前三季度同比增长一倍,主要出口至瑞典、挪威、芬兰、马来西亚等国家。

从全省来看,湖南出口新能源汽车增速逐季增长,其中,第三季度出口9376.5万元,同比增长超3倍。我省新能源汽车主要出口至欧洲和拉丁美洲国家,九成以上出口为纯电动乘用车。

我省新能源汽车如何持续保持出口的好势头?长沙海关建议,企业应抓住国际国内市场发展需求,结合湖南汽车产业优势,打造新能源汽车新的增长极。我省可以重点发展新能源电池企业及产能,积极构建动力电池回收体系产业,加强与国际国内知名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的战略合作,同时创新体制,提高关键技术竞争力。(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王鹤洋)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