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软件产业加速跑 前三季度业务收入远超全国平均增速

2021年10月29日08:35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湖南省软件产业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省工信厅统计,1至9月,全省软件业务收入758.1亿元,同比增长30.6%,高于同期全国平均增速10.1个百分点。

中车时代电气登陆科创板,持续领跑国内轨道交通电气系统市场;中电互联获评“2021工业互联网先锋榜TOP100”“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TOP100”……我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领域捷报频传。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三高四新”战略的引领下,全省软件行业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与产业化,提升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软件支撑能力。

软件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信息技术服务收入在全省软件产业中的占比不断提升,重点企业保持较快增长。1-9月,湖南微算互联、中大检测、中联智能等企业营收同比增长在40%以上。

产业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拓维信息成为OpenHarmony(“开源鸿蒙”)项目群成员,构建鸿蒙工业软硬件产业生态;麒麟信安提供的商密解决方案入选2021年工信部大数据试点示范项目;新云网开发出可穿戴持续动态心电监测装置、慢病检测集成智慧终端等新产品。

软件产业发展形成强磁场。今年,华为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等20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落地湖南,总投资约303亿元。长沙市积极推进科大讯飞、华为总部、北大数字经济研究院等20余个重大项目落地。湘潭(高新)工业软件园授牌开园,打造长株潭工业软件最佳“栖息地”。(记者 曹娴 通讯员 张戈)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