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南局正式挂牌成立

2021年10月29日20:0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南局正式挂牌成立。受访单位供图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南局正式挂牌成立。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0月29日电 今天,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南局正式挂牌成立,开启了湖南矿山安全监察工作新征程。此次矿山安全监管监察体制改革,将非煤矿山纳入国家监察,构建“国家监察、地方监管、企业负责”的矿山安全监管监察体制。

根据《中央编办关于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设在地方的机构设置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印发湖南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更名为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南局。

更名后的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南局实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与湖南省政府双重领导、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为主的管理体制,负责湖南省行政区域内的矿山安全监察工作,此举将提升矿山安全监管监察效能,推动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出席揭牌仪式并为湖南局揭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南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卫龙主持。深化矿山安全监察体制改革,将有力推动各类矿山企业依法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夯实矿山安全保障基础,对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促进湖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南局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负责辖区内矿山安全国家监察工作,监督检查地方矿山安全监管工作,依法对辖区内煤矿企业进行监管执法,参与矿山事故应急救援工作,依法组织煤矿和参与非煤矿山重大及以下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

湖南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卫龙表示,全局上下将以本次揭牌为契机,在思想上合心、在工作上合力、在行动上合拍,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矿山安全监察队伍,与全省矿山从业者一道,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以防范遏制重特大矿山生产安全事故为重点,推动全省矿山实现科学发展、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国家矿山安全事业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林洛頫 邹明晶)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