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娄底新化县供电公司:纪检护航,优质供电服务助推文旅产业腾飞

2021年10月29日20:3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29日电 “近段时间生意都很好,房间全部入住,电力保障到位,服务态度良好。”近期,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渠江源景区某酒店负责人对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纪委回访保电服务情况时表示。

10月26日来,新化供电公司纪委联合供指中心,通过电话和上门走访的方式,对该县文旅行业的重点客户供电服务满意度开展了调查,尤其对国庆黄金周期间的用电情况和基层供电所、班组服务客户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听取客户意见和建议,并针对秋冬季安全用电知识对客户进行了细致耐心地讲解。

今年国庆期间,新化县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第五届“熊爆·2021”大熊山户外精英挑战赛在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火爆完成,紫鹊界景区推出了迎国庆、庆丰收“嗨游紫鹊界”系列民俗演出活动,三联峒景区推出“亲子、孝顺、浪漫游三联峒”活动,天门乡土坪村连续推出《瑶旺天边外》民俗表演,新化各乡村旅游地受到了广大游客青睐。

作为湖南省内著名的旅游景区,加上政府近年来大力建设,文旅产业已成为该县支柱之一。为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让游客体验美好新化,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新化供电公司纪委积极介入,建立了常态化的节假日文旅产业保电专项督导工作机制,开展旅游保电专项行动,通过一线督查、明查暗访等方式,对供电所日常值守、优质服务、公车管理等情况进行持续检查,同时针对节日期间易发的酒驾醉驾、服务不规范等典型问题进行重点提醒和检查,重点防范漠视群众利益行为出现,要求全体职工结合新化实际,服务好旅游等重点行业用电,及时开展上门服务和驻守保电,为景区供电提供坚强保障。

国庆假期间,新化供电公司职工坚守岗位,加强对各变电站、输配电线路的流动巡视,密切监控电力负荷,主动对接政府部门和景区,及时做好重要活动保电安排,对重要客户和景区开展驻守保电服务。在此基础上,新化供电公司20支共产党员保电服务小分队24小时待命,保证电力故障第一时间处理到位。同时,优质的电力服务助推该县旅游产业稳步提升,新化县国庆假期间旅游活力十足,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国庆期间,新化县共接待游客70.7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09亿元,收入增长超200%,为当地实现乡村振兴增添了巨大动能。(赵沩)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